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把工作做好是应尽的本分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为试制车间淋雨密封问题专项负责人,孟令宝在该领域经验丰富,经常协助其他车间同事解决这方面的“疑难杂症”。

  9月8日上午,孟令宝接到项目经理王俊杰的电话:“孟工,批量车出现大顶漏水,现在客户要求紧急交车,时间比较紧,你能不能来新能源厂区看看?”

  接到需求后,孟令宝将情况反馈给专业组长,之后从十八里河厂区紧急赶往新能源厂区的淋雨房。仔细观察车辆漏水部位和漏水量后,孟令宝确认了进水的大致位置。

  受限于整车结构,该部位无法通过肉眼观察。孟令宝将手伸进大顶里,触摸密封胶状态,排查失效位置,之后用水枪对疑似失效位置进行喷淋验证,最终锁定进水部位为大顶隔断端头的封板处。

  通过拆解周围结构,他锁定进水原因为该部分结构打胶量不足,导致封板与密封胶之间存在细小缝隙。经过紧急整改,22:30批量车全部通过淋雨测试。事后项目经理特意发来感谢信,感谢孟令宝全力协助解决问题,保证车辆按时交付。

  类似的事儿并不少。前段时间,某新车型在淋浴房实验时,出现乘客门漏雨问题,解决进度缓慢,大家想到了孟令宝。接到求助电话后,孟令宝整整一天都守在现场严密排查,最终和大家一起确认了造成漏雨的几项问题点并制定了解决方案。相关方案同步至车间后,支撑了后续批量车顺利通过淋雨实验。

  在试制车间内部,孟令宝总结出了管控淋雨密封问题、做好整车密封的三大原则,便于员工在日常操作中从结构、工艺等方面进行管控。目前,这些措施正在发挥着作用,试制车间的淋雨密封性问题已经显著下降。

  当有同事夸孟令宝总能找到办法解决问题时,他坦率地回答:“我就是负责淋雨密封专项的,就应该想办法做好。做不好,才是有问题。”

  (试制车间 郭 江)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