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辆宇通高端系列公交车——“宇威”在湖北省武汉市投用

发布时间:2023.02.22来源:中国交通报

繁华江景上映着楚汉人文,晨间伴随着街头三鲜豆皮与热干面的香气,吸引着每个大早乘车的过路人。一条条公交线路、一辆辆公交车,承载着武汉这座城的美好情愫与繁华变迁。

客车网2023年2月17日获悉,140辆宇通10.5米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在湖北省武汉市投用,再次为当地市民带来别样出行体验。

新能源车占比超八成

140辆宇通高端系列公交车——“宇威”在湖北省武汉市投用


140辆宇通10.5米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整装待发,即将驶入江城街头,服务武汉市民安全绿色出行。

“经过40多年发展,武汉公交已从1978年的50余条线路、1000余辆车,发展至如今的750多条线路、上万辆车。近年来,武汉公交更持续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公交集团)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公交集团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已达6604辆,再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140辆、无轨电车3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51辆,新能源车占比达至80.7%。

“此次交付的宇威高端系列公交车型,内部装饰采用高标准的环保材料,搭载CNG(压缩天然气)和纯电动双源动力系统,不仅有效助力环保,更能缓解纯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忧虑。同时,该批车辆还采用低入口设计,符合适老化服务标准。”宇通相关负责人说。

选车用车严要求

140辆宇通高端系列公交车——“宇威”在湖北省武汉市投用


根据2023年印发的《武汉新城规划》,武汉新城将打破传统行政区划,引领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围绕城市建设,武汉公交近年来推出“常规公交+特色公交+定制公交”多元化服务体系,并开通166条微循环线路,便利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此外,武汉公交集团还推出了微循环、定制专车、大站快车以及配套修车服务等业务,持续拓宽发展领域。

“公交发展离不开车辆迭代升级,特别在新能源选车用车方面,武汉公交集团始终保持着高标准、严要求。”武汉公交集团技术管理人员介绍,一辆新能源公交车是否能满足每天200公里以上的运营需求;配套设施是否更适应老龄化、低地板车型;车厢内是否配备360度全景监控、坡道辅助等智能系统等,都是公交选车的重要指标。

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的宇通客车,总体保有量已超过3300辆,形成了涵盖双源无轨、智能网联、快速公交、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形态在内的公共出行服务网络,见证着武汉公交的发展与脉动。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