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辆电动公交车来自中国宇通!

发布时间:2023.02.22来源:宇通官方微信

近日,沙特首辆电动公交车在吉达正式运营,该路线通过沙特费萨尔王子街连接哈利迪亚和巴拉德,并穿过麦地那路,为Khalidiyah、Rowdah、Andalus、Ruwais 和 Baghdadiyah 附近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也终结了沙特公共交通系统被燃油车“统治”的历史,这辆电动客车正是来自该国主流客车供应商——宇通。

图片

沙特当地表示,宇通纯电动公交一次充电可行驶300公里,是现代高能效客车之一,与其他电动公交相比,宇通E11 pro(ZK6118BEVG)耗电量较正常水平低10%,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在当地投入运营是公共交通发展的需要,也与沙特近年来提出的“2030愿景”不谋而合。

沙特大部分地区属于热带沙漠气候,最高气温可达50摄氏度以上,对纯电动客车的运营提出巨大的挑战。为适应沙特高温干燥的环境,宇通E11 pro(ZK6118BEVG)匹配电池独立液冷系统及大制冷量电动空调,在显著提升车辆安全性的同时,保证了司乘人员凉爽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外,车辆电机配备行业独创的泥沙防护结构,避免在风沙环境下异物进入电机引发故障,增加电池箱特殊防撞梁结构,保证了车辆运营的安全平稳。

图片

沙特在公共交通出行领域的颠覆性举措早已有迹可循,作为重要的原油生产国,沙特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旨在积极改善国家对油气资源的依赖的同时着力实现经济的多元化发展,其中,大力发展新能源是“2030愿景”的重要目标。在此次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前,已有一台宇通纯电动客车在沙特KAUST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校园内投入试点,为学校师生带来了高品质的绿色通勤服务,也正基于宇通新能源可靠、高效的运营表现,沙特真正开始了纯电动客车的应用进程。

图片
图片

在2022年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上,主办国卡塔尔首次引入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收获了世界球迷的赞誉,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JAN RICHARD K DEMAN高度评价了宇通纯电动客车在赛事上的突出表现,并代表Busworld表彰宇通客车为 “新能源绿色先锋”,宇通纯电动客车在卡塔尔公共系统的示范运营,不仅为该国能源与经济结构多元化转型奠定新的基础,对整个海湾地区的能源转型都极具开拓意义。

图片

用领先的产品和技术牢牢掌握能源变革时代的话语权,沿着“全球领先”发展路径,中国新能源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迸发强大竞争力。截至目前,宇通全球累计销售的新能源车辆超17万辆,覆盖澳大利亚、智利、丹麦、法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沙特能源转型的不断深化,宇通还将与其开展更多紧密合作,继卡塔尔之后,沙特有望成为海湾地区下一个 “绿色先锋”。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