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考察宇通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在定向调研经开区重点企业期间,莅临宇通新能源厂区,考察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郜义、副市长吴福民等领导陪同考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考察宇通

  在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的陪同下,周霁一行首先试乘宇通L4级智能网联微循环巴士,了解宇通智能网联技术研发、产品功能及市场运营情况,并对车辆的外观造型、人性化设计以及先进技术应用表示高度赞赏。

  在新能源试车道,汤玉祥向周霁汇报了高环路试验、爬坡试验等各类检验项目及作用。随后,周霁一行乘坐宇通燃料电池智能网联客车前往承装车间,观看企业宣传片并实地考察车间生产线。过程中,周霁详细了解了宇通产品在国内及全球市场的推广情况,以及宇通新能源三电系统自主研发和主要零部件本地化水平。

  在技术创新展厅,周霁认真听取了宇通关于产品技术创新、运营管理方面的汇报,重点关注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应用成果,并通过智能网联展示屏,查看上海进博会车辆、郑州燃料电池客车以及新能源厂区智能网联微循环巴士的实时运营情况。在承装车间企业展板前,汤玉祥向周霁汇报了公司党建、企业文化建设以及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周霁一行来到新能源展车区,实地参观智能网联公交车、校车、房车、负压救护车,以及纯电渣土车、纯电矿用自卸车等系列产品,详细了解宇通商用车产业布局及相关产品的研发推广情况。过程中,周霁还就燃料电池技术原理、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未来市场推广前景及产业发展瓶颈等,与汤玉祥和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最后,周霁高度肯定宇通在体制机制改革、企业经营发展方面取得的系列成就,他勉励宇通要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同时,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宇通、继续为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