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做好车辆保障 宇通尽心竭力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0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郑州、新乡、安阳等多地受灾,多处道路和车辆被淹没。当天下午17:30,国内售后服务处河南服务管理科紧急召开动员会,针对灾情成立宇通专项救援团队。大家识别出救援工作的难点和风险点:大量客车泡水,车辆救援工作量激增,郑州中心站等关键网点/区域人手不够,公司现有合作单位的拖车资源也远不能满足需求。此外,部分服务人员自身被洪水围困,行动多有不便。团队针对问题逐个制定应对方案,发动全员协调资源解决问题,并在微信群中实时共享信息。
      自7月21日起,河南服务科全体外服对辖区客户车辆受灾情况进行摸排慰问,组织对受灾车辆进行救援维修。受水灾影响,当天手机信号变差、网络中断。为保证与客户联系畅通,大家想尽一切办法:移动号不行就换联通号,电话打不通就发微信,WiFi和流量没有了就发短信;屋里信号不好,就打着伞站在屋外的雨里联系。
      受灾最严重的郑州市,涉水需救援维修的车辆将近600台。团队除根据前期部署开展救援外,还从周边服务站、总部职能调派人手增援郑州中心站,增加多个维修班次,实现场站维修工作24小时不间断。针对受灾严重的客户如郑州公交(432台新能源车泡水),团队联合供应商宁德时代一起赶到客户单位,从晚上九点半开会到凌晨,制定新能源泡水车安全施救方案,对车辆连夜开展救援,保障客户车辆尽快脱困投入运营,减少损失。针对公司日常合作的外部单位,团队严加管控,不允许其趁灾情坐地起价。
      过程中,大家虽身处不同“战场”,但每个人在关键时刻都勇于担当、尽己所能:有人连夜电话打个不停,只为提醒、指导批量车客户及时进行车辆防护;有人通过朋友圈、抖音等渠道发动网友力量,联系到外地拖车资源来河南救灾;雨势稍退,就有人克服困难涉水到住处拿了生活用品,返回中心站全天驻扎工作;有人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开着私家车跑了大半个城市,终于查明路况,绕开涉水和塌方路段赶赴现场救助客户……
     在此期间,团队还参与了多起外省救援河南的消防、部队车辆(非宇通车辆)的救援维修工作,在彰显宇通品牌社会担当的同时,赢得前来支援河南部队的好评。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