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狮子王》重映有感

发布时间:2019.09.02

  前一段,老婆在微信上跟身在国外的我说,她准备带孩子们去看新上映的《狮子王》。我非常支持,并告诉宝宝们,狮子王是爸爸小时候也看过的动画片,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地观影。

  20多年前,我懵懵懂懂地看完了狮子王,知道有个勇敢坚强的小狮子叫辛巴,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回忆。小时候的辛巴没有力量,天真莽撞,一直想证明自己是勇敢的小狮子王。他不听大人的劝告跑去一些危险的地方,每一次都要靠朋友和父亲的帮助才能渡过难关,为此还间接导致自己的父亲失去生命。

  父亲走后,辛巴开始了漫长的自我流放。时隔多年,逃亡的辛巴和儿时好友娜娜重逢。娜娜希望辛巴能夺回王权,拯救家园,辛巴却下意识地拒绝。在娜娜的鼓励下,辛巴回忆起父亲对自己的教导,心中的火焰终于被点燃。他历经千险万阻打败了敌人,重建家园,成为狮子王。

  人生路上会遇到很多挫折,勇敢并不代表到处闯祸,只有必要时的冒险才有意义。犯错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辛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都比逃避现实更接近幸福。这些道理是我的观影感悟,也是我希望孩子们能学到的。

  一晃20多年过去了,小时候轻轻绊倒都会嚎啕大哭的我,如今已为人父。20多年前,我看的是《狮子王》的剧情,20多年后再看的是人生感悟……

  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有少年赤子的勇气。

  愿孩子,拥抱未来,勇敢追寻星辰大海的美丽。

  (海外服务部 刘 奇)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