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读《我在未来等你》有感

发布时间:2019.09.30

  刚拿到《我在未来等你》这本书时,我就被封皮上的话吸引了:“假如有一天,你突然醒来,发现自己回到高中时代,父母师长依然年轻,朋友和你依然有梦,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如果你遇见17岁的自己,只能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

  看到这个问题,我瞬间设想了好多答案,比如好好学习,考上更好的大学;比如多交些朋友,让生活更加精彩;比如让自己更成熟,不做种种傻事……但当读完书以后,我想告诉自己:珍惜现在,爱在当下。

  《我在未来等你》是一本长篇小说,它讲述的是36岁的主人公郝回归对当下的工作和生活感到不满,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的意识穿越回高中时代,以自己高中班主任的身份生活。他遇到了17岁的自己,并和曾经的自己及身边的朋友再度经历高中生活。小说讲述了少年之间纯真美好的友情,塑造了鲜明的人物个性,有喜悦、有吵闹、有刺激、有事故、有离别、有无奈,让我很有代入感。特别是读到一名少年被迫离开学校和朋友,并在之后与朋友们故意疏远时,我真切地感受到他心中的不舍。

  郝回归认为,自己36岁时不如意的生活,是17岁的自己造成的。因此,刚穿越的他用尽各种方法试图改变17岁的自己。但他渐渐发现,17岁的自己勇敢、热情、善良,反而有很多成年后不具备的优点。最终,他没有将过去的自己改变,而是被过去的自己改变了。令人感动的是,他还利用穿越的机会弥补了过去的遗憾:自己无法体会父母的爱,没有和父亲好好交谈,错过了见深爱自己的外公最后一面,朋友为自己受伤等等。在小说的最后,主人公回到了原来的时间线,他知道了怎样去生活,果断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如果让我概括这个故事讲述的道理,那就是珍惜现在,爱在当下。不要把希望放在明天和别人身上,只要开始改变,什么时候都不晚。

  难以活在当下,是人的通病。小的时候想长大,长大了想恋爱,恋爱了想结婚,结婚了想要孩子,一直在想如果怎么样就好了,而不懂得珍惜当下。或者就是长大了,又感觉小时候是最好的,结婚了又感觉恋爱时是最好的。为什么就不能认为现在是最好的,为什么就不能让想要的和拥有的同步呢?

  使尽全身的力量去爱身边的人,生活才会更精彩,未来才不会有太多的遗憾。即使你遇到一段没有结局的爱情,但只要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认真去爱,那也是一段精彩的经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天,珍惜身边的人,如果有什么梦想就勇敢去追,现在就是最好的时间!

  (物业部 朱春富)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