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我的5000公里骑行之路

发布时间:2019.12.30

  去年,我偶然接触了骑行这项运动。从此以后,我每天都要骑行上下班,并在周末的清晨或傍晚骑行锻炼。除了遇到雨雪恶劣天气外,其他时间都不间断。

  前一段,我达成了第一个大目标—累计骑行5000公里。这个目标的完成不是一蹴而就的。还记得去年8月份刚开始骑行时,第一周锻炼下来我的臀部持续酸痛。当时正是炎热的夏季,我每天骑行上下班都会热出一身汗。放弃的念头在脑海一闪而过,但我很快恢复了理性:从经济角度讲,我花了将近1000元买专用自行车,如果没有实现它的价值这就是浪费,我骑行锻炼的目的岂不是也要化为泡影?

  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我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了每周骑行100公里的小目标。平时上下班往返是14公里,每周工作日累计能骑70公里;周六周日每天骑15公里,正好补上剩下的30公里。每当周六早上想赖床时,我定下的目标就会强制自己起来。

  经过一年多的坚持,我已经累计骑行700公里,刚锻炼时的身体不适早已风吹云散。一想到自己骑完了从郑州到北京的路程,我就兴奋不已。很快,我的累计骑行距离又达到了2000公里,这是郑州到哈尔滨的路程。我在不断挑战更高目标的过程中找到了乐趣,直至完成骑行5000公里的目标。我的下一个大目标是40066公里,这是地球赤道的周长。

  骑行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去年我还血脂偏高,如今这项指标已经达到正常水平;我的精神状态也有显著提升,能够更高效地工作了;每逢周末清晨骑行去公园等地方,我领略了更多风景……骑行这项运动好处多多,我会把它坚持下去,我也把它推荐给大家!

  (涂装一车间 付颖辉)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