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工作达人“楠大哥”的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0.06.15

  因为工作能力强,为人热心肠,入司五年的动力工程师李楠被模块同事亲切地称为“楠大哥”。遇到棘手问题,大家总会想着找他帮忙。

  前段时间,某试验车在试车时无法启动发动机,供应商售后人员排查后也未找到原因。情急之下,有人想到李楠:“联系楠大哥试试。”按照常规思路,李楠认真检查了发动机的相关附件及线束,并没有发现问题。凭借经验,他又检查起了仪表台内的保险盒,问题果然出在这里。原来是继电器保险元件故障导致线束短路,更换元件后发动机恢复正常。

  除了专业能力过硬,楠大哥还经常主动分享自己工作中的技巧和感悟。5月25日21:00左右,正在家吃饭的李楠接到电话:“李工,有个试制车淋雨时发动机进水了,你快来看看吧?”顾不得问对方是谁,李楠立刻答应了:“我马上到。”到达现场后,李楠先指导车间同事对进气系统除水,判断是车身进气盒出现问题,最终导致发动机进水。因为发动机需要更换,李楠又参与了发动机的协调安装工作。直到26日4:00左右,新机器更换完毕,车辆按期交付至后道。

  发动机进水问题非常少见,大家缺少处理经验。想到这里,李楠并没有急着回家休息,而是特意返回办公室,结合此次经历趁热打铁写成《关于发动机进水问题的处理方式》,供大家参考。

  虽然已经成长为模块骨干,楠大哥还在坚持每天学习专业知识。“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经常说的话,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平台开发管理部 黄俊龙)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