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做好售后服务的“螺丝钉”

发布时间:2020.06.15

  “周工,抽空给我们培训吧?”

  周工名叫周元帅,是一名市场服务工程师,今年年初被评为客户服务“真心英雄”。

  由于工作调整,去年4月周元帅的服务范围增加了L市。在拜访当地客户时,对方提出希望培养出自己的维修人员,方便维保车辆。有过师带徒经验的周元帅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客户的新能源车辆都是宇通车,但两名维修人员对车辆的了解几乎为零。周元帅为他俩量身定制了一套培训计划,并定期向客户领导汇报培训进度。截至目前,两名维修人员均可以独立处理新能源车辆问题。客户领导激动地说:“宇通不仅处理车辆故障水平高,还帮我们培养自己的维修人员,节省了维修费用,实在太感谢了。后续我要把公司的燃油车,全部换成宇通纯电动车!”

  在一次与服务站人员的沟通中,周元帅了解到有一辆车,偶尔会出现关钥匙后仪表不断电的问题,服务站还未找到原因。经过仔细排查,周元帅判断为电路短路导致。

  故障点大致位于司机侧、大顶内饰件与风道口交接处,周元帅只能把头和一只手,伸入风道阅读灯安装口内寻找故障点。不一会儿,他的衣服已全部湿透,耳朵也被划伤。客户忍不住说:“不行就算了,也不影响啥。”周元帅却坚持:“是问题肯定要解决,不能让你的车带病上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周元帅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历经3个多小时终于将问题解决。客户感动地说:“有你这样的服务精神,我用宇通车很放心!”

  在同事眼中,周元帅是售后的“顶梁柱”,可他却认为自己只是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真心换来客户的满意。

  (售后服务部 董孟琪)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