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简单的8公里

发布时间:2021.04.07

  “妈,我坐上班车了,一会儿去老地方接我吧”按照惯例,周五下班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我家距离班车停靠点还有8公里,中间没有公交换乘,再加上我只有周末回家,所以每次周末下班我总会让爸妈驾车跑8公里去接我。时间一长,我们不知不觉都叫这里“老地方”。

  有一次我下车后太阳已经完全下山,路边黄色的灯光把那条路都映成了金色的海洋。在这一幅美丽的画里,我一眼看到站在车旁边等我、身影有点岣嵝的妈妈,她带着淡淡笑容注视着我,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敢和妈妈对视,低头假装看着手机急速走到妈妈旁边。

  “上车吧”,爸爸说道。像大多数家庭一样,爸爸和我平时的沟通并不多,看着开车的爸爸,我竟然发现他的双鬓已经有了很多白发,顿时回想起妈妈刚才路灯下岣嵝的身影。我才发现我真的长大了,突然也感到害怕,感觉心里酸酸的,眼角也有点湿润了。

  这简单的8公里之中,我坐在车上一直向外看,妈妈在后座问我和女朋友吵架没,眼角湿润的我突然回过神,笑着说我脾气多好,我俩从来不吵架,说完我和妈妈、爸爸都笑了。话音刚落,我对妈妈说:“我不准备在公司公寓住了,我搬回来吧,这样可以多陪陪你们。”那一刻,父母开心地笑了。

  简单的8公里,是父母最期待的一段路程。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守护我长大,我会用我的青春陪他们到老。这是最简单的亲情,最简单的8公里吧。

  (高端产品事业部 刘建杰)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