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说说那些令我印象深刻的电影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财日记》:小人物的生存之路

  《发财日记》讲述了“小人物”的生活场景——两个东北小子南下深圳,梦想发财的故事。影片用一本日记贯穿故事主线,记录了宋小宝饰演的主人公从乡村到城市、从一无所有到拥有美满生活的历程。

  电影既有温馨的场景,也有搞笑的台词,情节紧凑。其中,有两个片段非常打动我。一个是沙溢饰演的二哥为了赚钱,他先是疯狂炒股,在尝到甜头后大肆投钱,沉迷暴富梦,最终赔光,侧面印证了那句“股市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之后,二哥不惜走各种歪门邪道,如造假身份、销售假药等。虽然看似暂时赚到了钱,可因为是违法违规行为,他最终被公安机关惩治。不择手段只为逐利的人,没有好下场,这教导我们踏踏实实做事才是真。

  第二个触动我的点是主人公为了赚钱,做蛙人下井捞钻头。这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工作,不仅需要非常丰富的潜水经验,还需要有一定运气:有时候井太深,还没等摸到钻头,就会因水压太大损伤身体。经过多次下潜,主人公成功捞到钻头,用生命挣到了奖金。

  这一段场景台词不多,也没有过分煽情的音乐,但看到主人公从井中出来时浑身泥浆,鼻孔出血,我特别心疼。这就是每一个平凡人用尽力气生存的模样。

  在影片结尾,主角没有逆袭发财,但是一家人收获了平凡的幸福。

  《发财日记》是一部网络大电影,也是宋小宝首部导演的电影。最开始我以为是烂片,但整个电影看完,我感受到了每一个普通人,为了追求幸福生活的努力付出,令人感动。

  (物业管理室 王罗通)

  《追梦赤子心》:天赋不能决定追梦的上限

  利用闲暇时间,我看了一部很经典的励志电影《追梦赤子心》。电影以传记形式讲述了主人公鲁迪的追梦故事。

  鲁迪从小就很喜欢橄榄球,但他的身体条件却不适合做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因为鲁迪不高大,也不强壮。但这丝毫不影响鲁迪的斗志。

  当鲁迪向家人宣布,他立志加入圣母大学橄榄球队时,所有人都不以为意,甚至还嘲笑他:这个成绩差、瘦弱、贫困的男孩,能不能上大学都是问题,还谈什么打橄榄球?但鲁迪没有放弃。

  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以替补身份加入圣母大学橄榄球队,并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在一场比赛中,作为替补队员,代替其他队员出场27秒。在这27秒的时间里,鲁迪力挽狂澜,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

  鲁迪没有天赋,甚至连资质平平都算不上,可是他却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情和执着,换来了高光的27秒。也许有人会疑惑,用8年的青春换取27秒的辉煌是否值得。可我觉得,在这追梦的8年里,鲁迪收获的不仅是这27秒,而是对自身命运的改变:他考上好大学,跳出贫困的家庭,为自己挣了一个好前程。更令我热血沸腾的是,这部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来。现实中,真的有位鲁迪拼尽全力实现了梦想!

  其实每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利,只是看你有没有追梦的勇气。一个人心中有梦想,并且为梦想执着付出,这样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不论你是否高大、是否聪明、是否拥有吃穿不愁的生活条件,梦想只青睐那些为追梦义无反顾的人。

  这是否激励到你呢?或许我们生来平凡,但我们可以选择不平庸。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我们还没到需要拼天赋的程度。不要给自己找借口,设定合理的目标并拼尽全力去努力,相信你的梦想就在向你招手!只要你有梦想,敢于追梦,你就可能是下一个鲁迪。

  (深澜动力 郝泽明)

  《当幸福来敲门》:给受挫人士带来的启示

  周末得空,我又重温了《当幸福来敲门》。经典电影就是令人常看常新,虽说我不是第一次看,但男主的经历还是让我感触颇深。

  创业濒临失败、妻子离去、穷到在地铁站厕所过夜……各种打击接踵而至,但克里斯总能乐观面对,不将负面情绪带给儿子。就算穷到只能穿着粉刷匠的衣服面试,他也用诚恳和热情面对面试官,最终得到了那份80万年薪的工作。

  故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克里斯对儿子说的一番话:“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现实中的我们,可能经受一些挫折、困难就觉得人生灰暗,选择放弃,最终一事无成。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这个电影切实激励到了我。去年11月份,我加入皮卡,面对全新的业务,最初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各种不顺让我心态有点崩,我不止一次想过放弃。但好在我坚持了下来,感谢帮带师傅和周围同事们的热心帮助,我逐渐掌握了合适的工作方法,工作开展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古今中外,面对挫折仍不懈努力,终成一番事业的例子数不胜数。勾践卧薪尝胆,最终完成“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举;司马迁虽然经历牢狱之苦,但他仍然写出了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韩信受胯下之辱,却仍专心研究兵法,终成一代名将,立下赫赫战功。这一系列典故都在告诉我们,遇到挫折不要轻易放弃,只要坚持梦想、不服输,生活总会雨过天晴。命运不会辜负奋起抗争的人。

  不要做一个没有梦想的穷人,要不畏挫折,等待幸福敲门!

  (宇通轻型汽车 王森)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