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苦练内功,攻坚克难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22.11.22

5月的一个深夜,精益达厂区的某间办公室里仍亮着灯,空调设计师李贞彬正一丝不苟地绘制图纸。得知正压新风系统开发周期紧急压缩后,为了保证进度,李贞彬主动申请参与到正压新风系统的结构设计中,为项目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同事们眼中,李贞彬是位不怕吃苦,勇于挑战难题的年轻人。今年年初,李贞彬开始负责CFD仿真模拟(运用计算机实验,模拟仿真实际的流体流动情况)相关工作。

当时李贞彬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但他没有畏难,而是想方设法快速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他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主动研究仿真网站上的视频资料,还买来相关书籍埋头“修炼”。

那段时间,李贞彬家里的桌子上、沙发上摆放的都是学习资料。白天在公司模拟空调产品仿真效果,晚上回到家就查资料、学习案例,在“白+黑”的努力下,他的业务能力越来越强,开展了风道及整车流体仿真分析、燃料电池散热器冷却仿真分析等。

前进的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李贞彬在进行冷凝风机防护罩优化仿真分析时发现,风机叶片是曲面的,而他通过常规方式建立的模型,无法得到精确的仿真数据,反复试验多次仍然搞不定。这样的难题反而激发了李贞彬的斗志,他详细查看资料,研究风机叶片的造型后,决定将风机叶片细化为不同的网格区域,如此一来可以减少曲面带来的影响,提升数据精准度。进行大量实验后,李贞彬终于找到了最佳仿真方法。

不久前,李贞彬被评为科林空调先进个人。他将继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不断攻坚克难创造价值。

(科林空调 刘莉莉)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