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解决问题,这位“女汉子”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1.07.04

  “殷工,现在作业指导书基本没出现过填写不规范的情况,这还得谢谢你。”质量改进工程师殷趁平腼腆地笑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今年3月,殷趁平岗位调整,开始负责产品质量问题改进。立足新岗位,她积极学习技能,主动思考优化点,对现有业务模式做了很多改善。在一次质量管理沟通会上,有售后同事提出《市场整改作业指导书》中,部分选项填写长期不规范,需要反复沟通确认,影响问题的处理效率。这一反馈被参会的殷趁平默默记在了本子上。

  会后,殷趁平第一时间向售后及技术人员了解详细情况,又组织质量、技术、售后等相关方召开会议,当面沟通问题产生原因及具体需求。原来,很多时候大家填写不规范,是不清楚该行为会造成什么影响,因此不太在意。从问题根因出发,对于如何解决问题,殷趁平心里有了数。

  接下来,殷趁平编写了《市场整改作业指导书编辑规范》,并专门对技术人员展开培训,从业务流程出发,讲解为什么要规范填写,让大家充分理解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之后,殷趁平在流程中增加主管审核节点,减少问题流出。经过这一系列改进,目前暂未有同事反馈此类问题。

  立足岗位,殷趁平还做了很多助力产品质量改进的工作。之前,无论是生产、技术还是市场上反馈的质量问题,质量改进工程师都需要拉动相关的产品线人员分析,再由产品线分派任务给各专业牵头人,之后反向收集回复。

  实际工作中,针对同类的问题,专业牵头人需要向不同产品线进行回复,存在重复沟通的情况、效率低。殷趁平想要改变业务现状。看着她边熟悉业务边思索创新的样子,有同事劝她不用急于改变,但殷趁平不肯:“虽然入司多年,但我还是质量岗位的新人,必须想办法体现自身价值。”多次沟通相关方后,殷趁平建议简化管理,由质量改进工程师直接对接各专业牵头人,节省沟通时间。这一提议得到大家的认同。

  工作中殷趁平多次得到表扬,但私下里,每当大家夸赞她时,她却总是摆摆手:“这些都是工作中微不足道的小事。”

  (宇通重工 彭小梅)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