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做一名奔涌的“后浪”青年

发布时间:2021.07.04

  走过三年职场路,不管沿途是鲜花还是荆棘,成长是不变的主旋律。

  车间实习时,我自以为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日复一日的体力劳动还是让我有些厌倦,干活儿也不太认真。

  帮带师傅与我年龄相仿,每次看我走神,他总会轻咳几声提醒我,并且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工作标准与注意事项。看着同龄师傅认真的模样,我也渐渐被感染了,沉下心来工作,后来还帮带了其他新人。无论身处何处、负责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尽责,这是我在实习中体会最深的一点。

  2019年8月,由于同事岗位调整,领导安排我负责整个生产体系的创新改善工作。克服最初接手体系级任务的紧张情绪后,我满怀激情,想要将生产体系的创新工作做到全公司最好,并信心满满地输出了创新管理方案。但就是因为这版方案,我被批得体无完肤:

  “方案中对创新的评价标准不够客观”“体系大多数员工是车间一线工人,如果方案设定这么复杂,大家不好理解掌握”“奖励措施太单一了,怎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这些问题问住了我,我有些挫败。但想起当初接手工作时自己定下的目标,我不愿轻易认输。

  我憋着一口气,向领导、同事学习创新的管理思路;向其他体系负责创新业务的同事了解工作的雷区、重点;专门跑到车间,询问生产线上的同事们想要什么样的创新激励。多方收集建议后,我调整并输出了《生产体系改善氛围提升办法》。2020管年,生产体系连续三个季度在公司内获得“优秀创新体系”称号,自己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不惧挫折、永葆工作激情,是我在该项工作中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

  今年以来,我开始负责体系核心瓶颈项目的管理。该项工作经常需要跨专业、跨部门沟通,我也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技巧,这些都是珍贵的收获。

  能在最美的年纪遇到宇通,我很是感激。愿你我保持工作激情,心怀热忱,做一名奔涌的“后浪”青年。

  (生产处 史聪喜)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