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时间:2022.08.31

2006年初,黄宏斌经社招入职宇通。在售后外服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从事售后服务工作的他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作为市场一线的老兵笃行不怠,得到了内外部客户的认可。

精益求精,在解决难题中磨练技能

作为一名外服,掌握基本的汽车维修知识对毕业于汽车专业的黄宏斌来说并不难,但随着车辆应用新技术的不断更新,需要掌握的新知识也不断增加,针对新知识、新技能,他总是能够从基础开始学习、钻研,同时收集相关维修案例进行实践练习。经过坚持不懈的学习,黄宏斌在2007-2010年宇通公司技能评估中一直稳居前列。并在2017年的公司技师考评中,他以理论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被宇通公司聘为汽车修理工技师。

在多年的售后服务工作中,黄宏斌提升专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过程中善于总结形成服务案例,支撑车辆疑难问题解决。2008年,黄宏斌任湖南售后服务主管期间,为解决车辆后轮轮胎异常磨损问题,他提出专用测量方法,其测量方法及判断结果得到了供应商的认可及公司技术部门的肯定。该方法也成为当时公司车辆(底盘)出厂检测的定检项目之一。

用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宇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75月,黄宏斌接到某客户反馈车辆大顶漏水。他丝毫不敢马虎,立即与服务站人员联系,顶着烈日亲自与服务站人员一起到车顶检查、进行打胶处理。而且在处理完一段时间内,只要一下雨,黄宏斌就主动回访客户是否存在漏水,客户对黄宏斌的贴心服务深受感动并将印着“服务热情心系客户、技术精湛排忧解难”的锦旗及感谢信寄至公司。

以身作则,用心将培训工作做好

黄宏斌始终坚持主动服务原则,遇到棘手问题时,他会最大限度先保证车辆正常运营,再积极跟踪处理。近几年,其客户满意度和一次修好率均在大区内名列前茅。黄宏斌还非常注重客户培训工作,陕晋两省无不留下他培训客户的身影。因其在培训客户方面的优异表现,在2019-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公司培训中心颁发的“辛勤园丁”奖针对大区服务人员共性问题,他自行开发培训课件并在大区内进行培训,深得大区认可,现在只要大区人员遇到疑难问题就联系黄宏斌指导解决。他还把新能源维修实践固化为优秀案例并进行分享,帮助大家快速解决市场问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凭借不懈的努力,黄宏斌赢得了客户及业务的认可,并三次被评为体系级“售后服务之星”和2019年公司级“客户服务真心英雄”奖。售后之路任重而道远,黄宏斌必将在以后的征程中,发扬老黄牛精神,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