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老大哥”是这样做事的

发布时间:2022.08.31

今年2月,服务新人候永军刚调到北京市场,就赶上了全国两会服务保障这个重量级任务。由于是第一次参加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他心里有些没底。

看着候永军不安的模样,高端商务车北部服务组组长刘学成安慰道:“没事儿,大家都是从新手阶段过来的,我带你熟悉工作。”

接下来,刘学成专门带着候永军逐个拜访客户,帮助候永军了解每个客户的性格、每辆车的行驶路线和行驶里程、司机驾驶习惯等。看着刘学成对这些信息如数家珍,候永军感觉像吃了定心丸,自己也逐渐开始自信起来。在刘学成的指导下,候永军参与到服务保障方案制定等任务中,逐渐进入了岗位角色。两会结束后,宇通车辆以“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的成绩交付答卷,候永军也得到了历练。

作为一名有着16年售后服务经验的“老大哥”,刘学成总是毫无保留地向周围同事分享自己的服务经验,帮助大家更好地进步。刘学成自己也秉持着服务初心,认真而专业地对待每一次服务活动。

在某会议服务保障中,一辆会议用车突然出现仪表灯报警。现场储备的仪表还没有刷新仪表程序,无法直接使用,处理该问题的同事有些慌,赶紧向刘学成求助。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刘学成很快给出了解决方案:从客户暂不执行保障任务的备用车辆上拆下仪表,在会议用车加油的间隙,进行仪表更换。之后刘学成紧急与客户沟通这一临时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认可。

在长期的服务工作中,很多客户都与刘学成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刘学成经常跟兄弟们讲:“我们不仅要处理好车辆问题,也要维护好人和人的之间的交情,用实际行动赢得客户的信任。”

一次,刘学成接到某机场客户打来的电话,对方有些着急,抱怨负责对接的客户服务经理考虑问题不全面。该客户前期是刘学成对接的,因此客户还是想让刘学成来解决问题。刘学成赶紧与该客户及相关客户服务经理详细沟通。

原来,这位客户服务经理侧重于直接解决车辆问题,维修过程中与客户的沟通比较少,导致客户不了解车辆的具体情况,产生了误解。于是,刘学成耐心地与客户解释车辆情况,并保证后续会及时向客户同步维保进展,这才打消了客户的顾虑。在沟通最后,客户表示自己绝对相信刘学成的承诺:“只要他说能做到,那就一定做得到。”

以上只是刘学成工作中的几个片段。从2017年加入高端商务车服务团队后,刘学成多次参与到国家级重要活动、会议的保障中。每一次,他都带领兄弟们用高标准的服务展示宇通的品牌实力。刘学成表示,他会继续以最佳状态迎接各项任务,努力为品牌添光彩!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