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不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2.09.29

自主学习,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本领

2000年,李学宽加入宇通,在底盘车间一干就是8年。2008年他转岗至国内售后服务处,前8年的车间工作经历让他在车辆底盘结构理论及实践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帮助他快速进入客户服务经理的角色。当然,作为一名外服,面对的不止是底盘和发动机问题,更多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电气问题。为提高自身技术能力、缩短车辆问题处理周期,李学宽从最基础的知识学起,过程中主动与专业同事交流学习。逐渐地,车辆常见电气类故障对他来说再也不算多大的难题。

2014年以后,随着客户对新能源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保有量越来越大。李学宽认识到以前积累的专业技能不足以解决新问题,他力求上进、自主学习,快速学习并掌握了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的常见问题解决能力。在今年7月份部门第一届技术比武大赛中,他获得了底盘类一等奖的好成绩。

不辞辛苦、不惜汗水,永远把快速解决问题放在第一位

炎炎夏日,温州当地室外温度一度超过41℃,这种情况下开展室外作业,对谁都是不小的考验。但当某客户报修车辆共振问题时,李学宽立即调整行程前往客户车辆所在地并陪客户试车确认共振问题。过程中,李学宽与服务站同事一起钻地沟、爬车底、量参数、测数据,最终锁定传动轴角度异常、气囊高度异常等问题,经过调整,问题得以解决。在处理过程中,李学宽不怕吃苦的精神,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之所急的理念,让客户由衷竖起大拇指,并说出那句最让售后人骄傲的话:“买车,还得是宇通!”

夯实客户关系,促进销售订单达成

客户评价高、关系扎实,是所有跟李学宽配合的销售业务的共同评价。虽然当地销售业务人员近几年更换较为频繁,但不管换谁,只要有李学宽在,客户就对宇通有信心。新的业务经理过来,都是李学宽带着一起跑客户,车辆招标前李学宽一定会深度参与。

2022年5月,李学宽接到业务经理信息,某客户要买车,客户要求业务经理去核对配置,业务经理希望李学宽共同前往。原来,该客户多年来一直与李学宽对接车辆使用、培训和服务事宜,客户遇到问题也都是李学宽快速响应并指导解决。他凭借精湛的技能、对客户诚信负责的态度、乐于奉献的服务,给客户留下了良好印象。在与客户共同商谈配置的过程中,李学宽给出了专业建议,客户非常认同,最终双方顺利签订合同。

李学宽常说:“作为一名服务人员,更应该多站在客户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尽可能地给予客户及时快捷的服务,这就是我分内的本职工作。”李学宽用一贯的低调、谦逊,散发着“老大哥”独有的魅力。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