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9.29

国内售后有这么个满腔热情的帅小伙,他总能在遇到困难时冲在前面,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这个小伙就是侯占山,2018年校招入司,在国内售后服务处从事市场服务工作至今,凭借一身的干劲与执着的意志力,从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市场服务人员。

学以致用、用以致学

2019年4月,侯占山在结束总部实习后被分配到市场,从事售后服务工作。初到市场,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他坚信“干中学、学中干”才能快速适应工作。侯占山觉得下市场前学的更多是理论知识,到达市场后需要理论结合实践进行并用。刚到市场半年时,他接到公司关于新能源产品升级的任务,当时他所负责的市场涉及新能源车辆共1226台车。虽然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且客户较为分散,但作为实习生的侯占山并没有手足无措,他主动向接触过新能源产品的前辈请教,认真学习并总结前辈们的经验后制定相应的产品升级计划。侯占山在一个月内将辖区所有涉及车辆升级的客户进行统计并一一上门沟通拜访,并且针对服务站物料、人员情况提前进行梳理、监控,对于每个环节他都严格把关,保证整个任务顺利进行,最终在11月20日之前将其辖区所有需要升级的产品全部整改完毕,提前完成任务。

想客户之所想,为客户带来正溢价

2020年中旬,侯占山与业务经理一同拜访S市公交机务经理,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客户单位正在策划新能源节能驾驶比赛,但由于此前新能源方面的活动组织次数较少,相关测能耗设备不齐全等原因,导致比赛策划和准备进度缓慢。虽然客户单位组织活动不在我们的服务范畴内,但了解到客户的难题后,侯占山就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回去后侯占山查找相关资料,找到公司之前举办过“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他立即与业务经理沟通,并向客户提交了一份关于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的初步方案,客户对方案非常认可。

不仅仅主动提供方案,为保证该活动顺利进行、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目的,侯占山还提前一周协调大区内的培训讲师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重点培训和实操演练。同时,他积极协调公司和市场资源,筹备比赛专用的测电耗设备,组织协调裁判,确保比赛有序开展。最终,S市第一届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如期举行,客户单位对宇通客车的服务表示一致肯定。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