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做好配件发运前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打开图纸确认灯板的长度、弧度,之后仔细测量实物尺寸,确认实物与图纸完全一致后,保管员郭怀旭松了口气,利落地将灯板打包好,准备发运。看他忙个不停,同事打趣道:“郭工这是用心守护配件发运前的最后一关。”

  郭怀旭负责专用车售后市场配件的包装、发运。检查物料一致性并不属于郭怀旭的工作范围。前期他从车间领料后,对照发运标签检查物料号、数量等基本信息,就直接发运。但有一次,郭怀旭得知,有批物料尺寸不对。虽然这类问题很少出现,但他有些自责:如果自己发运前检查一下,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

  郭怀旭向同事提出自己的想法,同事建议他将问题反馈给前道,提醒车间同事再细心、认真一些。但郭怀旭觉得这样做还不够:“问题物料到了市场,客户可不管是哪个人的责任,人家只会觉得宇通没做到位。”

  于是,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每次接到发运需求后,在常规检查内容外,郭怀旭还会对照图纸,核对待发运物料的尺寸、颜色、版本等信息。去年十月,郭怀旭发现有一件乘客区隔断,没有按照市场需求的版本生产。他立即将问题反馈给物料控制专员及车间相关负责人,最终保证了正确物料按时发运。

  有些配件需要车间自制,还有一些是外购件。无论哪种类型的物料,郭怀旭一点问题都不放过。前不久,郭怀旭收到发运外购窗帘导轨的需求。对比图纸测量物料后,郭怀旭发现物料超长20厘米,他立即将问题反馈给物料控制专员和技术人员。最终郭怀旭得知,由于客户需求紧急,供应商与技术人员共识,先发运有库存的其他型号物料,然后由外服人员在市场上裁剪。郭怀旭这才放心:“就算闹个乌龙,也比问题流出去强。”

  从十月份开始,经郭怀旭发运的物料没有出现过异常,他总说:“我多检查一步,市场到货的准确性就能更有保障。”

  (专用车分公司 吉凌燕)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